•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保定市望都县寺庄镇:萝卜喜丰收 农民采收忙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美峰 会茹
2022-11-24 11:01:34
分享:

  近日,走进保定市望都县寺庄镇寺庄村百亩萝卜种植基地,一垄垄绿油油的萝卜叶子在田间绵延铺展,交织成一张碧绿的地毯。拔出的“满堂红”萝卜个大、均匀,颜色翠绿。农民穿梭在田间地头,打包装袋,分装外运,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据介绍,近年来望都县寺庄镇紧紧围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发展之路,积极做好土地流转这篇“大文章”,凭借已有的蔬菜产业市场,通过“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发展模式,不断丰富蔬菜种类,调整农业结构,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带来致富好“钱”景。

  目前,该镇萝卜种植面积达200多亩,每亩经济效益达1300多元,真正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致富。未来,该镇还将立足资源优势,深挖发展潜力,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以产业振兴为引擎,积极发展特色种植,推动土地综合利用率、产出率最大化,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关键词:望都县,萝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