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女孩不慎失足坠桥 消防深夜成功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刘媛媛 张苗
2022-11-23 12:00:46
分享:

救援现场。通讯员 刘媛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刘媛媛 张苗)11月17日,保定市易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易县西关大桥一名女孩不慎从桥上坠落,急需救援。易县荆轲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泡沫水罐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经现场勘察了解得知,该女孩经过大桥时,不慎失足坠落至距离地面约4米高的河堤上,因其摔伤无法行动,遂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二节拉梯下降至女孩所在位置,并将其安全固定在担架上,防止在移动中造成二次伤害。随后配合地面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其拉上地面,并转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目前,该女孩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保定消防提醒:市民在夜间出行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和周围环境,以防发生危险。如遇险情,请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关键词:消防,营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