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举办2022年“119”消防日主题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张苗
2022-11-11 18:50:04
分享:

保定市举办2022年“119”消防日主题盛会。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张苗)为切实开展“119”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力度,11月9日晚,保定市举办2022年“119”消防日主题盛会线上直播活动。

  会上,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胥明智向全体市民发出消防安全倡议: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做好消防工作不仅是消防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推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工作局面,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把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之上,为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消防力量。

舞蹈《悦动青春》。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盛会节目以突出今年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全方位刻画新时代“火焰蓝”崇高形象,奉献一场有影响、有深度、有共鸣的消防主题“盛宴”。舞蹈《悦动青春》以铿锵的舞姿,凸显消防救援人员救民于水火的大无畏精神;相声《说火》反讽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不文明行为,倡导公众提高消防意识,消除火灾隐患;舞台剧《守护者》以消防指战员的视角,深度刻画出“火焰蓝”的崇高职责使命,引导全社会关注消防、感知消防、参与消防。

  据了解,“河北消防”“保定消防”新媒体矩阵同步直播了本次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达30余万人次。下一步,保定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按照消防宣传月活动计划,深度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防宣教体验行动,立体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保定,消防,主题盛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