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易县:男孩戒指卡手 消防五分钟成功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刘媛媛 张苗
2022-10-11 09:45:06
分享: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尖嘴钳剪断戒指。通讯员 刘媛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刘媛媛 张苗)10月9日,保定市易县一男孩因手指卡在戒指中无法取出,被家长带到易县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

  经了解得知,该男孩在与其他小朋友玩耍时,因好奇将戒指戴在右手中指上,不料戒指卡住手指,多次尝试也无法将戒指摘下。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卡住男孩手指的是一枚双层铝制戒指,质地较为坚硬,男孩手指由于被戒指卡住时间较长,血液循环不畅通,已经出现红肿发胀的情况。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迅速实施救援,利用尖嘴钳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将戒指一点点剪断。5分钟后,戒指被成功取下,男孩手指并无大碍。

  保定消防提醒:孩子天性好奇,容易把头、手等身体部位伸进狭窄的墙体或物体之中,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管。如果不慎被卡,切忌生拉硬拽,可尝试用肥皂或洗手液润滑后取下卡手物;若无法自行取出且手部已经红肿时,应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关键词:消防,戒指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