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半挂车侧翻司机被困 保定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赵蕾 张苗
2022-10-28 20:10:58
分享:

救援现场。通讯员 赵蕾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赵蕾 张苗)10月26日,保定易县荆轲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易县高村乡西外环路段一辆拉石料的半挂车发生侧翻,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站救援人员立即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半挂车车体完全侧翻,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左脚被驾驶室变形构件压住不能动弹,但所幸意识清醒。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吊车将半挂车车头吊起,随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后实施救援。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目前,被困司机生命体征平稳。

  保定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夜间行车时要时刻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切勿疲劳驾驶。

关键词:司机,消防,救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