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涞源:居民房檐下藏巨大马蜂窝 消防进行铲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刘媛媛 张苗
2022-09-23 11:05:36
分享: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杀虫剂对周围残蜂进行驱逐。通讯员 张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刘媛媛 张苗9月219,保定市涞源县广泉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涞源县白石山镇香沟村一居民家中有一处巨大马蜂窝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急需帮助。接警后,该站救援人员立即前往处置。

  经勘查得知,马蜂窝筑扎在这户居民家的房檐下,目测直径约40厘米,蜂窝里不时有马蜂飞出,已有多名居民被蜇伤。救援人员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并告知附近居民关好家中门窗。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换上防蜂服,利用编织袋对蜂窝进行套装。为防止马蜂再次回来筑巢,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杀虫剂对周围残蜂进行驱逐,并对蜂窝根部残余部分进行铲除。最终,马蜂窝被成功取下。

  保定消防提醒:如果遇到马蜂,千万不要惊慌、乱跑或拍打,应立即下蹲保持不动,用衣物将头部、脖子等处迅速包裹,身体蜷缩,减少暴露部位,待马蜂离去后再缓慢离开。千万不可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贸然摘除马蜂窝,应及时向消防等专业部门求助。

关键词:消防,铲除,马蜂窝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