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口袋公园”扮靓城市惠民生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李霞光
2022-07-12 10:50:02
分享:

  出门就是公园,入眼皆是美景。易县大力实施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工程,以公园绿地建设为重点,先后新建改建了社区公园和口袋公园,为市民休闲提供更多好去处。

  目前,新建易县蓝郡园、童乐园、七小园、古城园、易保园5个口袋公园,新增绿地面积9000平方米。完成了迎宾大道沿路苗木补种、绿化提升,增补绿化大叶黄杨、法桐、银杏树,穿插花卉月季,增补装饰花箱,将迎宾大道建成了一条美丽的风景大道。

  位于北易水河易县文化产业园段综合整治项目内的公园,也是今年易县品质之城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公园建设以燕文化为背景、荆轲故事为主,建设景观及文化建筑小品19处,栽植各种树木2445株,栽植各种苗木、草皮、花卉1.29万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3.96万平方米。目前,园内滨河景观、亲水平台、园区广场、植被绿化建设已基本完成。完善的设施、优美的环境,每天都吸引着不少居民前来打卡。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县新增城区绿地面积10.54万平方米。同时还对荆轲公园进行了改造提升,对牌楼和风雨长廊进行了修缮,新建安防系统,并对周围的道路和停车场进行了翻新,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整洁、干净、优美的休闲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易县,“口袋公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