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阳:5万余名学生共庆“校园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2022-09-30 18:55:59
分享:

学生们在校园劳动实践基地拔草。 通讯员 杨瀰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瀰)掰玉米、刨红薯、摘辣椒、拔草……秋收在即,保定市高阳县各中小学校以“校园丰收节”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走进校园劳技室、劳动实践基地以及社区劳动实践体验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实践体验等方式,置身累累硕果、丰收在望的美好景象中,感受农田劳作的艰辛,体会丰收的喜悦。

高阳县金鑫小学开展剥玉米粒比赛。 通讯员 杨瀰 摄

  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魏英伟介绍,依托“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倡导学生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吃苦耐劳品质,5万余名学生亲近自然、体验秋收,在劳动中寻求乐趣,增长见识,获得成长。

  “田间劳动虽然很累,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就特别有成就感,也深切感受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古诗的含义,切身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后一定要更加珍惜粮食。”高阳县金鑫小学三年级学生张蒙说。

关键词:保定,高阳,学生,丰收,劳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