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纪念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锚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目标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闫梦隆
2022-09-23 11:08:15
分享:

  9月21日下午,纪念保定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目标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一步唱响“保定发展、人大担当”主旋律,锚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40年来为保定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组成人员及机关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立法工作逐步完善,人大监督持续加强,代表工作不断创新,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晓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为我们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唱响“保定发展、人大担当”主旋律,锚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一要坚持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到实际工作中、具体行动上。二要坚持同心奋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以及“三步走”战略目标、“三聚焦一加强”工作部署贡献自身力量。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服务民生、紧贴民心,不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群众更加广泛地参与民主实践,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四要坚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加强宪法实施监督,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五要坚持统筹组织、强化领导、形成合力,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双喜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40年的宝贵经验作为重要财富,与时俱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地落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质量;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灵魂,更好发挥地方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把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建好“四个机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坤军宣读省人大常委会贺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占利作市人大常委会40年工作回顾。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耀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市人大代表先后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建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庆品发言。

  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领导祁海东、侯晓平、孙晨光、韩朝红、史来顺;曾经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部分驻保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党晓龙,座谈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