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到高碑店市接访并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调度会 突出“事要解决”做好开门接访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解决群众问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2-09-17 22:43:24
分享:

  9月15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来到所包联的高碑店市接访,并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调度会,带头落实全市平安保定建设推进会部署和“9月份开门接访月”要求,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困难。他强调,要以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突出“事要解决”,做好开门接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在高碑店市,党晓龙共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涉及宅基地纠纷、邻里矛盾等问题,面对每一位信访群众,党晓龙都耐心倾听信访人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来龙去脉和进展情况,并与高碑店市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分析症结难点,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信访工作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要坚持人民至上,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把心事解开,把问题解决。要强化担当作为,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解决群众问题,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尽最大努力让信访群众满意而归。

  接访结束后,党晓龙随即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调度会,听取高碑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就信访案件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在福建、浙江等地工作时,就建立领导干部下访接待群众制度,系统阐释“平安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保定地处首都政治“护城河”最前沿,在抓好安全稳定、拱卫首都安全上承担着特殊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党晓龙强调,突出“事要解决”,以铁一般的担当解决信访积案。要务必守住底线、依法依规,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矛盾。要健全机制,提高解决信访问题效率,努力实现从“有一办一”向“举一反三”转变。要转变作风,用心接待来访群众,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党晓龙强调,强化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信访稳定万无一失。要压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四大班子领导包联责任、市直部门监管责任。要开展上级决策部署“回头看”,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市领导赵韶峰主持会议。市领导侯晓平参加。

关键词:党晓龙,高碑店市,接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