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刘琦 孙婧
2022-07-14 16:31:02
分享:

水域救援培训。通讯员 孙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书广 通讯员 刘琦 孙婧)为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需要,坚决执行水域救援行动“五个绝不允许”要求。近日,高碑店市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洪涝灾害和水域事故特点,邀请专业水域救援专家开展为期5天的水域救援培训。

  此次水域救援培训在训前对救援工作人员作了安全部署,组织参训人员对水域事故救援规范程序及水域救援个人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确保水域事故救援训练安全。随后,救援人员围绕水域救援实战需要,开展了涉水横渡、活饵救援、岸上抛绳救援、翻舟自救、孤岛救援、舟艇驾驶、水下避险、漂浮物观察避让等规范化训练。

  通过此次水域救援训练,使参训救援人员强化了水域救援安全意识,更加熟悉了水域救援器材装备,使救援人员应对洪涝灾害和水域事故处置能力得到加强,为今后队伍开展水域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高碑店,消防救援,培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