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易县:小酸枣成“致富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长虹 李霞光 张华
2022-09-20 11:24:55
分享:

易县酸枣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白马示范种植基地,工人忙着打枣。 易县电视台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长虹 李霞光 张华)金秋九月,保定市易县酸枣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白马示范种植基地迎来丰收季,3000多亩的酸枣林内,一簇簇酸枣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打枣、运输。

  易县酸枣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酸枣品种选育、种植、产品研发及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依托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枣研究中心,推广酸枣丰产栽培技术和酸枣标准化种植模式,大力推进酸枣产业向品种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经过6年多的发展,该公司已在易县白马乡、裴山镇、良岗镇、流井乡等4个乡镇流转土地15000多亩,发展育苗、种植基地,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和“中国酸枣”品牌。

易县酸枣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白马示范种植基地迎来丰收季。 易县电视台供图

  目前,白马乡已流转土地3000多亩打造酸枣示范种植基地,规模化发展酸枣产业,每亩地收益可达2万元。此外,酸枣示范种植基地还为附近村民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小小酸枣成为“致富果”。

  白马乡党委书记强永成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推动全乡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保定易县,小酸枣,“致富果”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