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领域 强化责任落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卢雪竹
2022-09-13 10:46:15
分享:

  9月7日,保定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闫继红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之年,保定位于首都政治“护城河”最前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局势稳定,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闫继红强调,要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紧盯燃气、消防、交通道路、工矿商贸、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强化检查执法,突出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值班备勤,健全指挥体系,定期组织实战演练,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拧紧压实责任链条、责任体系,严把安全准入关口,严格安全措施落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各监管领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市领导张贵宝主持会议。市领导孙晨光、单有高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闫继红,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