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在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编制研究成果汇报会上强调 推进规划成果尽快落地见效 打造高效便捷绿色安全交通环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卢雪竹
2022-09-02 14:43:58
分享:

  9月1日,保定市召开专题汇报会。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汇报了保定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编制研究成果,介绍北京通州城市数据生态系统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汇报和大家发言后,闫继红对清华同衡在保定的各项规划设计成果、专业技术素养、敬业担当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水平高,突出问题导向,切中交通痛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引入先进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公交优先、慢行优先、智能绿色,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对拉大城市框架、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编制成果尽快落地见效,打造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全方位梳理建设项目,科学列出项目实施计划,推进成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全面提高城市道路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要紧盯西大街十一开街时间节点,精心规划交通路线,科学有序疏导,为开街提供良好交通条件。要加强智能化管理,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交通体系,全面增强城市停车资源的总体供应能力,让市民出行更便利、让城市管理更有效,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北京通州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是数字化城市建设的标杆。闫继红强调,要学习先进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中的成功经验,紧紧抓住国家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创建机遇,从关心、改善群众的细微处着手,聚焦人民群众迫切需求和生活品质提升,优化城市治理,规划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以加速奔跑的姿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恽爽、副总规划师黄伟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孙晨光、王月衡、王保辉参加会议并讲意见,张志奎主持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交通,优化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