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徐水:稳岗拓岗综合施策稳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月英 胡海英
2022-08-31 11:28: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月英 胡海英)为全力迎战就业季,加速推动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近日,保定市徐水区人社局举办2022年就业见习工作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就业见习一体化系统操作和见习补贴相关政策,并就具体业务进行现场提问和解答。50家单位、100余名见习人员参加培训。

  “就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是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区已认定就业见习单位53家,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87万元,291人到岗见习。”徐水区就业局局长刘磊称。

  刘磊介绍,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是徐水区落实河北省“1+20”政策体系的具体举措之一。该区通过多次下沉一线、深入基层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完善落实稳岗就业补贴及就业创业金融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等相关政策,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座谈会、政策宣讲、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见习培训等线上线下活动,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扩就业,保障市场主体稳步有序发展。

  今年以来,徐水区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平台提供就业岗位14613个,实现就业人数7300余人;发放稳岗返还补贴631.4万元,惠及企业570家;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补贴27.65万元,惠及参保职工553人。同时,向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困难人群的企业发放社保补贴40.26万元、发放公益岗岗位补贴及社保补贴23.46 万元、临时公益岗补贴162.77万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38万元、一次性创业和职业技能提升补贴4.34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00万元,为3家创业孵化基地发放场地租金扶持、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265.18万元。

关键词:保定徐水,稳岗拓岗,综合施策,稳就业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