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8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2-08-17 08:33:56
分享:

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8月16日,从保定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8月28日至29日,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保定市徐水区、清苑区举办,主会场设在徐水区。

  保定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月衡介绍,此次面向京津雄打造的“京雄邻里微度假休闲区”将呈现四大亮点:一是为大家开启一场逛到“宝”、吃到“饱”、HIGH到“爆”的时尚休闲度假体验;二是实现文化旅游与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度融合,将带大家领略产旅融合活力;三是彰显徐水、清苑深厚的人文底蕴,进一步扩大保定的文化品牌影响力;四是结合举办文旅大会,持续开展白洋淀上游全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等相关工程,极大改善区域环境,树立雄安邻里生态文明建设样板。

  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丁磊介绍,本届市文旅大会以“促产业发展,享品质生活”为主题,重点打造了徐水区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刘伶醉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长城汽车工业旅游区、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凯年果树休闲庄园,清苑区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正迪欢乐世界文化创意园等8个重点观摩项目。

  大会期间,第二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文化旅游推介、“和美保定”多媒体音舞诗画主题演出、夜经济体验、文旅项目观摩、保定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保定六有”大会主题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其中,“保定六有”大会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文旅惠民新消费活动、关汉卿戏剧展演季、“京雄保”文旅项目发布会、精品线路京津沪推介活动、京津冀网红进景区、百场演出送戏下乡、保定美食文化展演、保定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大赛,以及保定“驴火”文化季、刘伶醉“燕赵品酒王”万人品酒大赛、瀑河出击·环湖骑行、“游千年古县·品清苑非遗”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验感强,全方位展示保定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关键词: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徐水区,清苑区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