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麦收防火宣传

来源: 易县政府网  作者:
2022-06-24 17:19:21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麦收期间的防火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麦收季节防火工作,近日,易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大队宣传人员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农村田间地头,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重点分析了当前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农村火灾防范重点,利用浅显易懂、简单实用的语言向正在劳动的人民群众讲解贴近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让村民从中了解农村火灾的特点。并提醒农民朋友不乱扔烟头、麦收器械避免长时间作业、切勿私拉乱接电线等注意事项,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因素。

  大队还通过短信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发送麦收安全提示信息,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播放麦收安全提示、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深入到社会每个角落。

关键词:易县,消防救援大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