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精准对接解决群众身边“关键小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高飞
2022-06-30 11:14:37
分享:

  在全市“坚持人民至上”微改革行动中,易县创新思路、变革举措,探索开设“县委书记、县长群众直通车”,精准对接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搭建连心桥,打通服务最后一步路。

  该县设立“一办四组”,一个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具体负责,社情民意收集、交办督办、追责问责、舆论宣传等4个小组分工配合、统筹推进。制定《县委书记、县长群众直通车平台运行机制(试行)》等,明确开通方式、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制定工作考评办法,压实各方责任,倒逼履职尽责、问题解决。

  为了使“县委书记、县长直通车”平台成为梳理、解决百姓反映和关心的难点、热点、堵点、痛点“小客服”,让民意诉求渠道更畅通,该县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易县发布”首页设立“县委书记、县长群众直通车”窗口,向社会公布24小时直通车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开通问题提交网上填报通道,多元简便的操作方式,让广大群众熟知使用。

  在群众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突出“三个第一、一个严”。“三个第一”即: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反馈、第一时间呈报阅批、第一时间交办办理。“一个严”即严格时限,一般要求限定5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紧急事项限定3个工作日内办结。县领导牵头或直接办理的事项,随办随结。截至目前,该项微改革收到问题留言346条,交办265条,超出受理范围转办81条。目前,交办问题已办结255件,办结事项群众满意率98%。

关键词:易县,精准对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