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博野:药材变“药财”产业旺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一硕 李嘉诚
2022-07-21 16:50:33
分享:

药材加工厂内,工人正在进行芦根加工。 张玉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一硕 李嘉诚)眼下正值益母草、芦根等药材的热销季。7月20日,走进保定市博野县城东镇大西章村,空气中混杂着缕缕中药幽香,令人心旷神怡。田间地头,药农们冒着高温采收中药材,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大西章村依托当地资源,发挥地域优势,大力发展荆芥、益母草、半夏、芦根等药材种植及加工。“我承包了50亩地,主要种植荆芥和益母草,算下来一年能盈利十几万元呢!”村民刘士彬有着丰富的中药材种植经验。

中药材长势喜人。 张玉清 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城东镇把特色种植作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提升村民获得感。

  “药材产业已经成为大西章村的金字招牌,全国各地的收购商都会主动联系我们村民。”城东镇党委书记霍佳旺介绍,借助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村民收入有了大幅提高。

  霍佳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特色资源禀赋,以中药材种植加工为主导产业,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为广大农民开辟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关键词:保定博野,药材,“药财”,产业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