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博野:学生“做客”法庭 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昭 郑若兰
2022-06-18 01:35:35
分享:

模拟法庭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昭 郑若兰)6月16日,保定博野县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法治护航·相伴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天,4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博野县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庭审现场,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扮演法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模拟审判一起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

中小学生走进博野县法院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活动中,学生们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六专四室”、数字法庭等场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院每个区域的功能与作用,实地演示立案流程,引导学生们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关键词:保定博野,学生,“做客,”法庭,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