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府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7-05 18:32:58
分享:

  7月4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保定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每月一题“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保定考察期间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加强企业包联帮扶,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聚焦重点产业持续发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加快“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打造科创中国“保定样板间”。全力打造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保定转化落地。积极争创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壮大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擦亮“保定·中国电谷”品牌。做强创新生态和创新人才支撑,形成产业集聚的“强磁场”,厚植引育人才的“梧桐树”,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保定市坚持居民高度参与、科学规划设计、严把质量关口、强化建后管理,进一步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要加快工程进度,统筹实施小区通信、电力、热力、燃气管网改造,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功能。要加强社区队伍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关键词:保定,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