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市政府对博野县政府进行公开约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2-02-18 10:05:54
分享:

  2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公开约谈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的博野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通报了博野县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期间存在的主要问题,博野县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对博野县提出整改要求。

  据通报,2月12日,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会议通报博野县2月11日在44个联防联控重点城市中PM2.5数值在后30区县排名倒数第一、当天排名全省倒数第一,对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造成被动,严重影响了全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整体推进。

  会议指出,要强化问题整改,分析查找根源,精准施策,立行立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要提高工作标准,举一反三,以最严格、最有力、最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从根本上扭转落后被动局面,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正值冬奥会赛事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仍需精准发力、精细管控、常态化落实,深刻汲取教训,知耻而后勇。要精准落实各项监管措施,认真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对高值削峰紧盯不放、高值时段严看严管、问题多发区域严防严守,确保高标准完成空气质量保障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抓好各类面源污染防治、扎扎实实抓好移动源管控、不折不扣抓好工业排放管控、压实责任抓好露天禁烧、严防死守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全面排查抓好散煤禁烧、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奖惩,确保政令畅通,严格执法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机制,进一步夯实属地防治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陈恩惠和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约谈,博野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