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1-12-16 10:23:26
分享:

  12月15日,保定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要求,积极推进人民民主协商机制创新,广泛汇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智慧力量。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首先向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踏上了激情奋进的新征程,实现了加快发展的新突破,夯实了事业进步的新基础,协同发展、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成绩,“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实现良好局面。在这一过程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闫继红强调,会议取得了三方面成果:一是开启市政府、市政协携手并进的“新篇章”。会议既落实了党中央的新要求,又开创了政治协商的新模式、建强了民主监督的新保障。二是打通推动市委决策落地落实的“快车道”。今后工作中,市政府、市政协将共同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深化改革、生态环境、民生事业等五大方面15个重点领域,携手并进、同向发力,扎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画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最大“同心圆”。市政府将坚持有呼必应、有问必答、有题必解、有查必改,全力支持市政协工作,加快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

  李俊岭对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备受鼓舞。市政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协商机制,推动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构建完整协商链条,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形成上下联动、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新保定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和政协提案办理,以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等情况,并就疫情防控、蓄强企业人才动能、增加农民收入、打造现代化都市农业、优化营商环境和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关键词: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