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清苑区:“超前辅导”让服务走在审批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林楠
2022-06-25 10:33: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林楠)今年以来,保定市清苑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将审批“阵地前移”,积极探索推行“超前辅导”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套餐式服务,助力申请事项精准到位、一次通过。

  保定市清苑区的李女士准备经营一家蛋糕店,因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涉及食品安全,各方面条件严格,商户不确定装修设计是否能通过验收,遂提前向该区行政审批局咨询。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去现场指导。

  现场交谈咨询过程中,清苑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对照正在装修的店面,详细询问了每个房间的用途,表示经营范围有“裱花蛋糕”的需有预进间,指导其在二楼增加一个预进间,同时按照明厨亮灶要求,在合理位置安装监控设备,帮助商家规划生产流程布局。经过“超前辅导”服务,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为申请人避免了经济损失,提高了审批效率。

  下一步,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将“等市场主体来办”转变为“到市场主体中去”,将“办事群众跑”变为“工作人员跑”,让服务走在审批前,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键词:保定,清苑,超前辅导,审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