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清苑区:手续无忧办 项目早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林楠
2022-06-02 20:14: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林楠)今年以来,保定市清苑区行政审批局落实特事特办、全程帮办、容缺办理等服务举措,为保定比杜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快速办理施工许可,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创新审批服务机制,提升企业体验感。疫情防控期间,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上门收、送审查资料,企业全程不用跑腿;同时,还向企业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事指南、申请表单及申报指南等零基础填写模板,让企业“一看就明白、一填就正确、一次就办好”。

  创新审批服务方式,落实首问负责制。该局对所有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打造“保姆式”领办帮办服务模式,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启动“一链办”审批服务模式,确定各阶段牵头部门及责任人,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与各牵头部门对接会,了解项目相关内容,向项目建设单位提供政策支持。

  提升审批服务效能,项目审批“全程网办”。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企业项目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等环节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此外,企业前期办理的用地、规划等手续,审批工作人员可通过工程项目在线监管平台查询,做到审批结果信息共享,减少大量纸质材料,实现事项办理“零”跑腿,为企业提供最大便利。

  接下来,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将在工程项目领域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温度,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跑出办理施工许可的“清苑速度”。

关键词:保定,清苑,政务服务,审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