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打造京津冀产业核心基地 保定首个预制菜产业园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2-06-24 17:59:27
分享:

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区在首衡预制菜加工产业园揭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6月23日,在首衡预制菜加工产业园,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区正式揭牌。

  首衡预制菜加工产业园占地42.5万平方米,总投资21.5亿元,是京津冀预制菜面向北方市场的桥头堡。依托首衡集团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的资源优势,园区着力构建“食品研发、预制菜加工、中央厨房、集配中心、电商直播、检验检测”六位一体的现代化预制菜产业集聚区,打造京津冀预制菜产业的核心基地及产业创新新高地。

首衡预制菜加工产业园。

  据了解,作为保定第一个预制菜产业园,位于保定高碑店市的首衡预制菜加工产业园将和广东预制菜产业全面合作,全面推动“粤品进冀,冀品入粤”,提升广东预制菜在京津冀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广东、保定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助推广东优质农产品走进京津冀、保定优质农产品走进大湾区。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介绍,首衡预制菜加工产业园紧邻北方最大的农产品流通枢纽——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拥有庞大的京津冀消费市场和完善的智慧冷链物流体系,希望广东企业和首衡集团建立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全国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广东预制菜企业对接交流会。

  “我们将从预制菜商务餐领域切入,与首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打进北方市场。”广东海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展说,希望能够在预制菜加工、京津冀城市集配等领域与首衡集团展开深入合作,进入北方消费市场。

  据悉,预制菜产业是首衡集团向二产延伸,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该集团将出资1亿元成立预制菜产业基金,全力支持引导预制菜产业的快速发展,并通过丰富的农产品供应链资源,为预制菜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关键词:保定,预制菜产业,河北新发地,揭牌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