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与肇庆结对签约 助推预制菜产业驶入“快车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2022-06-22 16:08:17
分享:

2022广东预制菜·荔枝走进京津冀(保定)活动正式启动。 通讯员 班静怡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2日讯(记者 李慧英)今天,2022广东预制菜·荔枝走进京津冀(保定)活动在保定电谷酒店正式启动。现场,保定市与广东省肇庆市结对签约,保定高碑店市与肇庆高要区、保定望都县与广东省高州市、保定定兴县与广东省连州市、保定竞秀区与肇庆四会市结对签约,共同推进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

现场推介。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此次活动以“粤冀携手,情满保定”为主题,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保定市人民政府、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粤冀两省农业产业交流合作,推动“粤品进冀,冀品入粤”,提升广东预制菜和荔枝在京津冀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广东、保定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助推广东优质农产品走进京津冀、保定优质农产品走进大湾区,实现粤冀两省农业创新突破、跨越发展。

特色农产品和预制菜产品展览品鉴活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推介研讨与展览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有粤冀优势特色农产品和预制菜产品展览品鉴、直播带货、地市推介活动、合作签约、研讨交流、参观考察等多个环节。

活动现场设立直播间,主播线上带货。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摄

  当天,特色农产品和预制菜产品展览品鉴活动中,广东省29家企业近300个产品、保定市30家企业326个产品共同参展,涵盖预制菜、水果、杂粮、食用菌、初级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品等。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粤冀产品直播间,主播线上带货。

保定市与肇庆市结对签约。 通讯员 班静怡 摄

  此次活动推动多项合作现场签约,保定市与广东省肇庆市结对签约;保定高碑店市与肇庆高要区、保定望都县与广东省高州市、保定定兴县与广东省连州市、保定竞秀区与肇庆四会市分别结对签约。此外,还有多家企业进行签约,通过打通南北方预制菜合作渠道,进一步加强双方互动和共赢,实实在在推动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签约环节。 通讯员 班静怡 摄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在致辞中表示,河北与广东,一个在京津冀都市圈、一个在粤港澳大湾区,一个靠近境外市场、一个辐射北方市场,各有优势,合作空间巨大。2020年,冀粤两省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希望双方在农产品市场对接、预制菜加工、合作共建平台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开创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局面。

  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表示,保定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极简、极优、极细、极速、极致“五极”服务模式,严格兑现零距离、零停滞、零障碍、零容忍“四零”服务承诺,让企业在保定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关键词:保定,肇庆,结对签约,预制菜产业,“快车道”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