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06-24 16:38:49
分享:

  6月23日上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时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保定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保定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大势,做好自身工作,围绕“7+18+N”现代产业体系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国际医疗基地、“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等工作,谋划更多对外交流活动,围绕“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活动平台,加强项目引进,做好“办会、营城、兴产、惠民”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抢占新赛道,加快数字保定建设,提升数字意识、强化数字能力、建好数字化应用场景和数字化应用平台,持续壮大数据服务产业,探索数据基础治理的“四梁八柱”,构建与数据生产力相适应的生产关系。要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体现在改革谋划上,以新思路激发发展新动力,以新措施破解发展新难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到河北保定考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对保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在保定考察期间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体现到确保粮食安全中去,体现到能源保供中去,体现到稳经济大盘中去,体现到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去,体现到“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中去,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保定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粮食安全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夏收不误农时,颗粒归仓,落实夏播面积,应播尽播。要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推动农业规模化、智慧化、机械化。要坚持“大食物观”,统筹推进粮食、油料、蔬菜等生产,加快文冠果等木本油料植物种植。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都市农业全面提升产业层级,打造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要坚定不移高度重视能源保供,谋划更多抽水蓄能项目,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保障经济运行和基本民生。要坚定不移实施好稳经济各项政策,以落实“1+11+1”政策体系为抓手,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同向发力。要坚持学习借鉴“走出去”、先进经验“请进来”,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坚定不移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落实省委提出的“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要求,持续深化对接各部委、央企京企,实现各大央企对接全覆盖,推进合作成果项目化。要完善高端商务配套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信访治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保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