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

来源: 易县文明办  作者:
2022-06-24 17:03:56
分享:

  6月14日早上5:00,城市还没起床。来自易县音舞、书法、摄影界的新时代文艺志愿者代表已悄然集结,向深山乡镇甘河净乡进发。甘河净乡距县城80公里,因山泉清净甘美而得名,地处漕河、界河发源地交界处,西靠涞源县,南临顺平县,是易县最偏远的乡镇。总面积62平方公里,辖5个行政村,现有户籍人口668户,1496人。这里有光荣的红色历史,甘河净村曾是晋察冀一分区卫生部第一休养所所在地,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这里山场资源丰富,境内山岭起伏,溪河如织,生态良好,风光秀美,是旅游休闲绝佳之所。立足实际,甘河净乡提出“灵韵新福地 七彩甘河净”发展目标,带领全乡党员干部描绘出一幅七彩的乡村振兴图。

  人人参与文化建设,人人共享文化成果。为助力易县山区乡镇发展,不断推动文化惠民活动走深、走实,易县文广旅局、易县文联以“喜迎二十大 文化乡村行”为主题,联合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代表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文化繁荣。

  当日,参加活动的文艺志愿者向乡村赠送书法作品,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笔会,走村串户义务为70岁以上的老党员拍摄生活照,为甘河净村广场舞队进行艺术指导,为深山里的干部群众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

关键词:易县,新时代,乡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