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全力打造京津雄休闲度假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孙森
2022-06-15 11:29:46
分享:

  目前,易县的京保协作项目已全部完成,该县依托海淀区带来的技术、资源等优势,建成了以狼牙山、易水湖、清西陵等重点旅游景区为核心的旅游扶贫片区等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全力打造京津雄休闲度假区。

  围绕狼牙山的红色文化、清西陵的皇家文化、易水湖的青山绿水,大力发展各具特色各具优势的乡村富民产业,确定旅游扶贫片区6个,旅游精品村52个。以狼牙山4A级景区为依托,积极打造“重走红色路,再登英雄山”精品旅游线路,并带动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康养度假等乡村产业发展,示范区内农家院已发展到400多家,可同时提供2万人就餐、8000人住宿;发挥清西陵5A级景区皇家历史文化优势,推出满族特色菜肴,打造满家乐品牌,形成了“吃满家饭、住满家屋、游满家村”为主的特色旅游产业。依托易水湖景区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发展新农旅新农业特色产业,投资2.4亿元建成了田岗知行村,成为京津雄休闲度假和网红打卡地。

  同时,易县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高质量农业,以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园区、规模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推行标准化生产,全县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72.8%。发展壮大品牌农业,新申报成功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32家,其中市级以上14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销售收入8亿元以上。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新增100家家庭农场、5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4家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展壮大农业专业服务化组织,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面积142万亩次。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开展“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我在乡下有亩田”认领活动,其中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认领1.2万棵苹果树,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键词:易县,京津雄,休闲度假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