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晴热天气回归 最高温32℃左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6-16 11:28:04
分享:

  近日,保定市雷雨天气频繁露面,受其影响,夏日本该有的暑热被浇灭,体感凉爽舒适,昨日保定市的最高温只有29℃。不过,这种舒适的天气即将离去。今日,保定市局地仍有雷雨出没,但晴热天气将逐渐掌控古城,最高气温升至32℃,热感再度扑面而来。本周后半周天气较炎热,请市民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今日保定市天气转晴气温升

  受冷空气影响,6月14日7时到6月15日7时保定市出现对流性天气,降水区平均降雨量6.3mm,主城区平均降雨量3.5mm,中雨及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保定东部。全市共有32个雨量站点超过10mm,为中雨,3个雨量站点超过25mm,达到大雨。最大降水出现在清苑张登镇,为46.2mm,最大雨强达39.3mm/h。雷雨时,东南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主城区和清苑出现冰雹。

  保定市气象局昨日16时53分发布气象信息快报:受冷空气影响,15日夜间保定市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16日傍晚西北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个别地点有冰雹。雷雨时发生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的气象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同时需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夏收夏种、设施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16日,保定市晴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20-32℃。17日,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22-34℃。18日,晴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23-33℃。

  今天我省局地

  仍有分散性雷雨

  14日17时至15日17时,我省承德市、唐山市、秦皇岛市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22-26℃,其他地区27-33℃。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9-14℃,其他地区15-21℃。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和沧州东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7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强降雨滞留华南

  中东部将迎高温

  6月以来,南方强降雨不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和东南部沿海、福建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已超过400毫米。未来一周,南方强降雨仍然“不下线”,昨天,强降雨继续稳定在华南一带。今天,强降雨区域的东段将略有北抬,预计,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西藏东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明天,西藏东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气温方面,昨天开始,黄淮、江淮、江汉等多地高温天气露头,呼和浩特、太原、合肥、南京还纷纷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京津冀一带虽然最高气温数值相对不高,但空气湿度增大,闷热感也将有所增强,公众也需注意防范。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