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涿州:麦收夏播面积均已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沙沙 蒋明东
2022-06-21 12:13: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沙沙 蒋明东)时值“三夏”,涿州市29万亩麦田里麦收正酣,截至6月20日,涿州市小麦播种面积29万亩,收获面积23万余亩,小麦收割率接近80%,平均产量能达到459.6公斤。全市共投入11000余台农机具,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840余台,播种机械2100余台套,其他机械8000余台。

小麦联合收割机作业中。

  连日来,涿州市农业部门集中人力和机械,全力服务小麦机收会战。在涿州市松林店镇东阳屯村的麦田里,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轰鸣踏浪作业,麦收过后,各地紧跟着抢时抢墒播种,秋作物种肥一体化机械播种技术大面积应用,一条龙作业,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农业机械提高工作效率。

  夏种是“三夏”生产中重要一环。今夏,涿州市鑫海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机具数量多、组织能力强、转移速度快”的优势,投入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免耕播种机等农机具,大力推广小麦联合收获、小麦秸秆打捆或粉碎覆盖还田、深松施肥播种一体化技术,探索促进秋粮丰产丰收新途径。“我们现在用的机器比较先进,能节省人工,然后播种、施肥、铺地灌,再加上打药,能提高机器的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涿州市鑫海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杨昆海说。

工作人员操作机器。

  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国华介绍,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全力以赴组织指导群众抢收抢种,做到熟一块收一块、腾一块播一块,立足种子落地、“管”字上马。积极组织好机收会战,抢时快收,确保颗粒归仓。

关键词:保定涿州,麦收,夏播,面积均已过半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