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涿州:农村老年食堂吃出温暖幸福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依依 李硕
2022-04-19 17:08: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依依 李硕)近日,在涿州市豆庄镇前塘村,73岁的村民李广义像往常一样,和老伴李文玲以及同村26名老人一起坐到了老年食堂等待开餐。几名工作人员正依据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将备好的饭菜陆续分装进餐盘。

73岁的村民李广义和老伴李文玲在老年食堂吃饭。

  “早晨是馒头、小米粥和鸡蛋,中午吃的更丰富,天天四个菜,有荤有素,还不带重样儿的”,李广义老人说。老人的孩子都在外地工作,自从村里老年食堂开放的那天起,他和老伴就每天按时到这来吃饭。据了解,前塘村的老年食堂成立于2021年5月,目前老年食堂为前塘村本村户籍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和前塘村的老年食堂一样,在涿州市东仙坡镇的青岗老年日间照料站,这里不仅为村里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早、中两餐,针对失能、高龄老人等特殊情况,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把我们这些老年人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感到很幸福。”村民王大爷一边告诉记者一边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

老年食堂午餐荤素搭配、种类丰富。

  近年来,涿州市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涿州,农村老年食堂,幸福味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