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涿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跃 王小明 白芳芳
2022-03-04 09:22: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跃 王小明 白芳芳)阳春三月,“学雷锋”纪念日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风尚,涿州市双塔街道尚公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雷锋精神我接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

  开展“爱心慰问”志愿服务。志愿者走访慰问了社区苏联归侨王春来夫妇,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基本情况,并送去米、面、油生活必需品。

  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依托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准则,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清洁、美化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清理辖区主路段卫生死角,向居民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营造老古城社区宜居环境。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健康随访”。

  开展“健康随访”志愿服务。邀请双塔卫生院医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对于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医务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开展“天天见面”志愿服务。尚公街社区组织部分楼长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开展了“天天见面”志愿服务活动。每天见一面儿,以获得老人信息,为身体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生活帮助、“唠嗑关爱”等志愿服务。

集中观看“雷锋”红色经典影视剧。

  开展“衣加衣捐赠”志愿服务。志愿者来到辖区独居返乡贫困赵明老人家里,为其带去了四季衣物。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形成了守望相助、共享和谐良好的社区氛围。

  组织观看“学习雷锋”宣传片。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河北远教“雷锋”红色经典影视剧。通过观看“雷锋”,更加深刻领悟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励志愿者学习雷锋、弘扬雷锋、争做雷锋的实施者和践行者,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关键词:涿州,学雷锋,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