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225万元种粮农民补贴发放到位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马泽华 耿赫敏
2022-06-20 18:08:31
分享:

  近日,唐县第二批种粮农民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一次性补贴规模225万元。

  发放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补贴标准为每亩6.99元,县域内执行统一补贴标准,共涉及20个乡镇,321812亩耕地。

  据了解,为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财政日前下达河北省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4.98亿元,要求6月10日前,各县(市、区)通过“一卡(折)通”方式,将一次性补贴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据悉,6月初,唐县财政局收到上级资金后,按照专项补贴“一竿子到底”的原则,抓紧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规范发放流程,强化资金监管,做好政策宣传,在农业部门和各乡镇的配合下,近日已将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关键词:唐县,农民,补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