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积极打造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辛于 耿赫敏
2022-06-14 10:05:00
分享:

  今年以来,唐县依托该县第五中学和唐县职教中心两所省级法治示范校,积极打造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将国家安全引入课堂,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据介绍,唐县第五中学和唐县职教中心利用校园展览区、教室走廊、教室等公共区域分模块展示宣传国家安全传统和非传统领域内容,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同时,这两所学校积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组织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结合政治、德育、历史、语文等相关学科内容强化国家安全相关内容。他们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校园广播、家校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依托班集体、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表演、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感。

关键词:唐县,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