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清苑区:技术支撑政务服务再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林楠
2022-05-26 20:43: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林楠)今年以来,保定市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借助政务服务网、手机“冀时办”小程序等技术支撑,实现政务服务“指尖办、掌上办、随手办、随处办、随时办”。

  以水费缴纳为例,用户只需登录“冀时办”小程序,切换业务所在地为“保定市清苑区”,点击“我要缴费”—选择“水费”即可办理,其他业务也可根据页面指引完成。

  从“线下跑”到“线上办”,从“网上办”到“指尖办”,服务方式优化的背后是部门工作理念和目标导向的转变。清苑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联系水务、燃气等部门,统筹推进水、气、电、暖报装缴费业务上线“冀时办”。目前,清苑区已实现10项本地事项手机端办理,办理服务事项“一次不用跑”。

  接下来,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流程优化,积极推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提升清苑区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

关键词:保定,清苑,技术支撑,政务服务,提速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