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卢雪竹
2022-05-20 11:01:08
分享:

  5月17日,保定市乡镇党政正职和县(市、区)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

  据介绍,本期专题培训班是去年省级示范培训班的继续和延伸,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总体部署,着力提高有关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抓农村基层工作的本领,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提供坚强保障。要求学员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思考总结,为推动保定市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有各县(市、区)、高新区、白沟新城部分乡镇党政正职459人,部分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536人参加。通过联通视频“云课堂”形式,采取集中讲解、研讨交流、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党校设主课堂,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有关人员在主课堂参训,其他县(市、区)设分课堂,有关人员在各自分课堂参训。

  培训期间,来自市委党校的骨干教师和市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干部,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解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此外还将组织学员进行交流研讨。

  除本期培训外,保定市还将于5月23日至27日,通过联通视频“云课堂”形式举办县(市、区)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

关键词:乡村振兴,培训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