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王婧
2022-05-20 10:42:57
分享:

  5月17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28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担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庆品出席并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会上宣读《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行政机关具有专业知识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相关内容和《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宋涛等28名同志兼任检察官助理的决定》。

  王庆品强调,实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是检察改革的重要探索,是在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实现对检察机关自身全面监督、立体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开门办检察,努力推动司法民主和检察决策科学化的集中体现。特邀检察官助理要关心、支持、监督全市检察工作,参与和推动与检察工作相关的机制研究,支持和协助检察机关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保定市检察业务建设和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特邀检察官助理顺利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落实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的工作水平,为法治保定建设作出贡献。

关键词:人民检察院,助理,聘任,仪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