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刘峰调研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26 17:15:01
分享:

  9月24日至25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对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一行采取边听取汇报边视察的方式,先后到易县桥头乡东茹堡村与高陌乡北东村之间的北易水河道、易县桥头乡南山北村等地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指出,建立公益诉讼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总体来看,保定市检察机关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好地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重视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强化数字化平台建设,重视宣传引导;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公益保护“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公益诉讼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参加活动。

关键词:调研,检察院,诉讼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