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商黎兵在调研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 让城市建筑工地围挡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2022-05-20 11:09:51
分享:

  5月19日,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带队到主城区部分建筑工地点位就围挡提升调研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要求部署,按照测评标准,加快提升建筑工地围挡水平,全面展示文明城市新风尚,让城市建筑围挡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让城市充满积极向上的文明氛围。

  在紫樾华庭、乐凯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西侧、复兴路冯庄改造小区、东三环后营村段、火车站西侧拆迁片区,调研组针对围挡公益广告设置、宣传内容、围挡材质、围挡洁净等问题,结合各相关部门职能,对照测评标准逐项进行安排部署。

  商黎兵指出,建筑工地围挡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门面,树立安全、卫生、整洁的工地形象,设立富有文化内涵的围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客观要求,也体现着城市气质和城市文明。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做好建筑工地围挡搭建和公益广告张贴宣传,保证围挡上设有讲文明树新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且公益广告面积不低于建筑围挡面积的30%,要把建筑工地围挡打造成色彩丰富,格调清新的城市靓丽景观。

  商黎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能和分工,把握测评标准,深入一线全面排查建筑工地围挡设置情况,规范围挡搭建,务求围挡坚固安全、整洁美观;要多角度、全方位向施工建筑方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落实围挡维护管理制度,严禁出现破损、掉色、脏乱现象;公益广告要有统一规划设计,在内容、色彩等方面与周边环境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文化相承接,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做好环境支撑。

关键词:商黎兵,调研,检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