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望都县第七届樱桃采摘季拉开帷幕

来源: 张斌  作者:张斌
2022-05-19 16:46: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斌)5月19日,望都县“5·19中国旅游日暨望都县第七届樱桃采摘季”活动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的樱桃采摘季正式上线,以樱桃为媒,培育特色文旅产业,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游客满载而归。

  望都县自2000年开始种植樱桃,目前已发展到大小十余个园区,种植总面积达4000多亩,品种有拉宾斯、红灯、早大果等40多个品种。

亲子涂鸦。

  近年来,望都县大力整合旅游资源,谋划打造以乡村生态资源为主,弘扬历史文化为辅的特色旅游,以旅游带动文化发展,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同时,望都县还延伸樱桃产业链,推出系列文创产品,研制出樱桃酵素、樱桃酱等相关樱桃深加工产品,形成了以樱桃为主的全产业链旅游商品。

  据了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推进和输出以樱桃为主的特色文旅产品,打造望都特色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此次“5.19中国旅游日暨第七届樱桃采摘季”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活动形式举办,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唱戏”,综合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电商、网络等销售平台,整合全县樱桃、辣椒、菌类、布鞋、面业等农文旅产品资源,举办线上直播带货活动,集中展示望都县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品牌,推广望都文化旅游产品,实现惠民、富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外,还将在规模较大的樱桃园开展亲子涂鸦、网红打卡、直播带货等多种活动,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设置当地特色非遗项目展示区,让游客尽品当地深厚的人文历史,饱览田园风光。

关键词:保定望都县,第七届樱桃采摘季,拉开帷幕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