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果蔬大棚春来早 农民棚里采摘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建华 王斌 陈苗苗
2021-03-01 17:59: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建华 王斌 陈苗苗)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在易县,果蔬大棚里春意浓浓,一片生机盎然。各种蔬菜和瓜果相继成熟,农民们天天忙着采摘。

  在塘湖镇洪城村王焕欣家的蔬菜大棚里,工人们忙着采摘香椿。时下香椿的价格每斤在60至80元之间,王焕欣共有三个香椿大棚,面积6亩,这满棚的香椿着实能让她收获不少。棚里其它的蔬菜也长势正旺。

  由于这些大棚蔬菜安全、新鲜,价格也合理,不用上市仅仅送菜入户就供不应求。

  而在王焕欣家的瓜果大棚里,又是另一番景象。水果西红柿、甜瓜都已结果,部分已经上市。据了解,水果西红柿每斤能卖到15元,效益相当可观。

  高收益离不开科学管理。

  王焕欣和丈夫于2014年创办了盛铭农业种植基地,以果蔬为主,苗木为辅。基地实行规模化集约生产,投入先进设备提高生产效益。种植区使用的是全自动化风口开闭,可随着室内温度的变化调整工作状态。还有自动化肥水一体机,能有效将肥料均匀的灌溉到每棵苗、每寸土。自动化喷灌系统,能及时将水分喷洒到每棵果蔬上,有效降低果蔬病害,实现高产高质。

  同时,基地还制定了一系列种植管理制度,聘请山东农科院技术老师长期指导棚菜种植,定期做讲解培训。

  王焕欣说,过几天甜瓜就能大批上市了,已经有订单大量收购了。王焕欣夫妇收获满满,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们的果蔬大棚现已发展到22个,同时开拓了育苗区和果树区,依靠科学种植,现代化管理,走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 

关键词:易县,大棚,管理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