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易县举办第二届苹果采摘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苑小丽
2021-10-12 16:28:24
分享:

易县第二届苹果采摘节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苑小丽)硕果累累庆丰收,苹果满园采摘忙。近日,保定市易县举办“庆丰收·感党恩2021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暨第二届苹果采摘节活动。

  此次苹果采摘节由易县县委、易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发展和改革局、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易县支行、牛岗乡人民政府等部门承办。采摘节启动仪式上,树上苹果印有“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字样的两棵苹果树分别以1999元五年认领权、1888元五年认领权被成功竞拍。

已被认领的苹果树。

  此次采摘活动围绕“庆丰收·感党恩”这一主题,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展示易县农业产业风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牛岗各品种苹果,提高“大美易州牛岗苹果”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吹响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架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推动易县全域旅游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牛岗乡地处易县西部深山区,因自然生态条件好,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牛岗苹果品质好、甜度高,有斗南、王林、红富士等多个品种,苹果采摘季从9月下旬一直持续到10月末,近两年的苹果树认领活动也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

  目前,牛岗乡种植的3800多亩苹果树中已有20万株进入胜果期,今年产量预计1100万斤,产值预计5000万元。牛岗乡从原来贫困落后的“山窝窝”变成远近闻名的“苹果之乡”,一棵棵苹果树也成为农民的摇钱树。

关键词:保定,易县,第二节,苹果采摘节,牛岗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