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出席支持河北农业大学举办120周年活动调度会 全面推动校地共建促进共同发展 凝智聚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5-17 09:37:44
分享:

  5月16日,保定市召开专题调度会,就服务保障河北农业大学举办120周年校庆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河北农业大学是我省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自创办以来,向社会各界培养输送了40余万名优秀学子,涌现出一大批包括李保国教授等在内的闻名全国的专家和模范,“太行山道路”“太行山精神”享誉全国。120年来,学校始终与保定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入合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今年是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市委、市政府将围绕学校需求,全力做好校庆活动服务保障,全面推动校地共建促进共同发展,凝智聚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闫继红强调,要坚持强农兴农,充分发挥河北农大智力和人才优势,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擦亮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金名片”,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勇攀高峰,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优化学科建设布局,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推进学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双一流”大学。要坚持产学研融合,不断深化政校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共建共享中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学校周边环境改造提升,为庆祝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申书兴对保定市委、市政府多年来支持助力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以打造城市新颜值“西南典范”和都市农业“科技引擎”为目标,积极谋划建设“保定市-河北农业大学城校融合发展示范区”。同时,充分发挥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和服务链优势,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大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姬琳、董鸣镝、王保辉出席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河北农业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