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到高碑店市调研 做大做强都市农业和现代物流产业 在抢抓机遇中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5-06 09:53:29
分享:

  5月5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到高碑店市就都市农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物流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大做强都市农业和现代物流产业,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中,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河北智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闫继红听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及项目规划汇报,参观智能温室生产区、樱桃示范棚、装配式长寿高效日光温室等设施,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农业专家就种植技术、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她强调,要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科技优势、市场优势,加快发展有机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持续促进一二三产融合,以都市农业跨越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化产学研融合,强化政校企合作,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产业层级、规模和质量效益,着力打造高科技都市农业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规划占地620亩、总投资37.2亿元,总建筑面积63.12万平方米,未来将成为京津冀地区“业态最多、品类最全”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同时也将是京津冀地区“体量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冷库集群。调研中,闫继红到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实地走访,并就促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发展以商贸物流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争当“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的排头兵。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从传统农业批发到智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转型,更好满足京津冀城市群多元化、高品质、多层次的消费需求。要加快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周边公共配套功能,强化金融、商贸等服务保障,全力打造高品质物流园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消毒消杀、进出车辆和人员管理等工作,加强农产品应急储备,全力保障京津冀农产品供应安全稳定。要高度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经济运行情况,扎实做好分析调度、项目建设、企业包联等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保辉、谢鹏参加调研。

关键词:闫继红,高碑店市,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