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保定市召开创建保定国家木本油料产业 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5-12 15:49:29
分享:

  5月11日,保定市召开创建保定国家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听取发展木本油料产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征求相关专家意见建议,就下步创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以文冠果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是保定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粮食安全、食用油安全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保定市林地资源丰富、农技推广带动机制成熟、群众就地发展致富产业意愿强烈,具备发展木本油料产业的良好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木本油料产业的重要意义,积极创建保定国家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着力构建乡村产业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先机,聚焦“一年示范引领,两年整体布局,五年百万亩规模种植,三产融合发展”总体思路,加快建设良种繁育中心、现代化产业园区和木本油料产业研究院,尽快实现百万亩种植规模,努力将保定打造成为国内首批创建年产值千亿级的国家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创新工作机制,统筹平台、金融、科技创新等资源优势,以国有平台公司为主导,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创新信贷和保险服务模式,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高水平打造种植、研发、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要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市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工作,加快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各类政策,加强科技、资金、奖补、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动保定市木本油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新的产业支撑。

  会上,中国林业协会木本油料分会常务秘书长刘志伟及河北农业大学相关专家分别介绍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王月衡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闫继红,乡村振兴,推进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