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马同举|野菜香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马同举
2022-05-11 11:21:54
分享:

  春暖花开,有蒲公英、刺儿菜、马齿苋、荆棘菜……田间地头这些野菜形态各异,有的像小锯条,有的像蜻蜓翅膀,还有的像小蒲扇。一簇簇的绿叶中间开出了白色或黄色的小花,还有不少菜心里长出了小紫花。

  俯身去闻,这些小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野菜不仅为大自然增添了天然的美,还能下饭入药。

  我和老伴找出小铁铲,带上食品袋,骑着电动自行车沿着田间小道一路前行。

  我们走进靠近河岸的一片荒地,低头看去,只见地上一片片绿油油、嫩生生的蒲公英、苦麻菜和荆棘菜。我们掏出工具,蹲下身子开始挖,不一会儿就挖了一大塑料袋,可也累得直不起腰来。

  回到家,老伴把野菜倒在地上,分类后洗净。苦麻菜和蒲公英洗净后蘸酱吃,荆棘菜用开水烫熟后做馅蒸包子,味道美极了!

关键词:文苑,野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