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以发展生物基材料产业为切口 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04-20 10:35:38
分享:

  4月19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院士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在雄安、保定共同打造生物基材料产业基地,建立“秸秆制糖—乳酸—聚乳酸—生物基材料及制品”全产业链产业集群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生物基材料由于其绿色节约、环境友好等特点,正逐步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战新产业,要把握疫情后产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的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京津冀产业链和全国统一的大市场,以发展生物基材料产业为切口,努力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

  党晓龙对祝宁华一行来保表示欢迎。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不断提速,保定正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生物基材料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未来发展的产业,符合保定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的定位,保定发展生物基材料产业有基础、有优势。希望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发挥自身在核心技术研发、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优势,支持保定发展生物基材料产业。要以创新驱动发展,整合技术资源,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形成“北京研发、保定转化;雄安创新、保定先行”新格局。要积极融入京津冀产业链和全国统一的大市场,打通产业链条,开发终端产品,推动更多场景应用落地。要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强化市场推广力度,加快生物基材料产业布局,努力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

  祝宁华简要介绍了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研发与项目应用情况。他表示,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优化合作模式,加大支持力度,拓宽合作空间,助力保定打造产业规模大、集聚效应突出、产业链条完善的生物基材料产业,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部主任李云林一同来保。

  市领导张贵宝、单有高、谢鹏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科院,材料产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