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紧盯经济发展目标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邱恩宇
2022-04-19 10:12:36
分享:

  原标题: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紧盯经济发展目标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8日晚上,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后,保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立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盯经济发展目标,把主要精力转移到经济发展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继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经历了一场大战大考。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担当尽责,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疫情得到迅速有效控制。截至4月18日,我市疫情连续4天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全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盯经济发展目标,把主要精力转移到经济发展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坚决巩固防控成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加强来保返保人员全面排查协查,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一系列管控措施。既要做好卡口查验,又要避免执行简单化而造成交通拥堵。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冷链物流、快递邮件等检查力度,确保抓早、抓小、抓严、抓实。二是完善各项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红白事登记管理办法、“小饭桌”管理办法、域外人员返回管理办法、造成重大疫情的责任处罚意见等制度和机制,推动高点视频监控设施全覆盖,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抓紧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加快隔离点、健康驿站建设,尽快补齐短板;要提高八支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者十条关爱措施》,及时落实防疫一线人员工作补贴、延长带薪休假等要求,扎实做好表现突出人员的优先招聘纳编、优先评定职称、优先提拔使用等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行动迅速、处置果断。

  会议强调,坚决紧盯发展目标,抓牢发展第一要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把经济运行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深入剖析经济指标背后的工作支撑,精准用力、全面提升。要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已开工项目要快建设、快达产、快见效。要积极做好企业纾困工作,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真正为企业解燃眉之急。要抓好招商引资,积极对接北京,通过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保定发展积蓄强劲动力。要抓好春耕生产任务,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

  会议强调,坚决转变工作作风,焕发抓发展上项目的激情干劲。要树牢任务意识,紧盯既定目标,倒排时间,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树牢争先意识,始终保持“争第一、创第一”追求,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要树牢风险意识,善于分析研判事物发展趋势和规律,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要树牢统筹意识,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商黎兵、刘靖、姬琳、王保辉、谢鹏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疫情防控,经济,社会责任编辑:马书广